甜點之城,百年藝術收藏篇 

 



『白い恋人』,是北海道的知名甜點,不但生產的巧克力餅乾好吃,在札幌還有城堡般的收藏品博物館,另外提供遊客餅乾手做工坊,可以製作完全屬於自己的巧克力甜點喔。

城堡般的博物館,景致殊奇、建築超華麗,還有許多令人驚奇的音樂表演,戶外的部分先『暗坎』,下一篇再欣賞,先看看館內皇室般的豪華裝潢與令人驚異的收藏。



經過售票處後,第一個參觀景點是座光彩絢麗的噴泉,自穹頂彩繪灑落,『オーロラの泉‧極光之泉』是英國Royal Doulton於1870年左右製造。右圖有如宴會廳的紅色階梯,是在參觀最後的大廳,在聖誕節的時候會掛滿彩球、彩帶,真是夢幻的極致。

官網:
白い恋人パーク





經過『十分正經』的開場白,下一張的照片著實令人訝異(訝異?在哪?素靈異照咩?)。

大家看到入口處這個巨大的巧克力包裝了嗎?真是巨大啊!

其實是上面的時間,2010‧09‧01,天啊!這次北海道自由行已經連載一年四個月了(爺:你以為你是畫漫畫喔?還長篇連載咧

真是對不起所有愛護我們部落格的好友們(強壓爺的頭一起向大家鞠躬道歉,ㄟ.....怎麼有點像偶們的小馬哥跟美青姊?  )





下一個景點是收藏品『チョコレートカップ‧巧克力杯』,館方說,這些是十八世紀貴族喝巧克力的杯子,真是太精緻、太奢侈啊。

我也很喜歡收集瓷杯,不過我的『收藏』跟這些貴族的『日用品』比起來,差十萬八千里的好幾次方......嘆~~~

這些複雜的花樣、絕美的顏色,讓我看好久,捨不得離開。

接下來還有一個景點是『チョコレートのパッケージ‧巧克力包裝盒』,展示一些早年的日本巧克力包裝盒,東西很普通。





Follow me, follow me!現在您看到的是『チョコ‧タイムトンネル‧巧克力時光隧道』(官方網站譯為:魔術視覺?)

介紹19世紀的巧克力工廠(只有左下角那張照片才是),其他是路上看到,隨便拍拍,隨便看看喔。

其實是時光久遠,記不清楚哪鍋是鍋勒,爺:還敢講?!(揮折扇K頭ing......)





接下來是重頭戲『白い恋人の製造ライン‧白色戀人生產線』(白い恋人の工場見学),這裡是生產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的其中一條生產線。

請注意看照片上方,除了我們走的這條參觀路線,還有很多『人』,一起站在空中參觀餅乾的生產過程,真是奇怪的裝飾。





『白い恋人』就是這個生產中的巧克力餅乾,工作人員正再把最重要的部分--白巧克力,放入分裝的機器裡頭,幾乎是全自動的生產過程,卻請了很多人在一旁控管生產線。





這邊是品管部門,看到左圖QC人員身邊的啦雞桶(看太快會看成卡啦雞塊桶)了嗎?滿滿的都是不合格的白い恋人,我的媽啊!這些全部都要丟掉嗎?

爺:OH,%&*@#......(碎碎念祈禱:偶希望變成那個啦雞桶啊OOXX西瓜芭樂......)

幹嘛丟掉?來參觀的遊客一人發一桶就好啦!環保又討顧客開心。





後面有個品管室,有一排各國的國旗,大家看到了嗎?我們的國旗也在裡面喔,嗚...嗚...嗚......令人感動的一刻。





下一個景點位於巧克力工廠四樓『お菓子作り体験工房‧甜點製作體驗工房』,這是旅遊最好的紀念品喔,但是,需要一天以前電話預約!偶跟爺只會啊裡啊多、勾妹納腮、夜露死苦......殘~~~

使用跟市售餅乾一樣的材料,親手製作全世界獨一無二、屬與自己的餅乾,其中一種就是右圖的超大型14CM的心型大餅乾,自己用巧克力畫上想要的圖案,附上獨特的盒子跟包裝。只有在這裡才有的特殊享受。

想試試看的格友,可以先參考以下資訊:

需要另外付費,有許多種的甜點製作體驗可選擇,時間約30分鐘~2小時30分,費用包含一頂廚師帽、圍裙、鞋套,每一種體驗的開課時間都不一樣,要弄清楚時間才不會空跑一趟。

●今年期間限定的特殊體驗活動

デコクッキー(裝飾造型小餅乾)

2月5日前,價格1260日円

シュガークラフト体験~雪だるま~(糖雪人)

2月12日前,價格2100日円

●一般體驗活動

私の白い恋人(自己的白色戀人‧從頭烘烤自己的愛心餅乾)

14CM的心型大餅乾,一片價格1050日円、兩片1575日円

私の白い恋人【お絵描きコース】(白色戀人繪畫課程‧用白巧克力在餅乾上繪畫)

14CM的心型大餅乾,一片價格1050日円、兩片1575日円

注意!以上兩種體驗,是一人一片1050,兩人做一片是2100喔,兩人做兩片是2100円,一人做兩片才是1575円

型抜きクッキー(造型小餅乾)

   烘烤愛心、動物造的小餅乾,價格840日円

ミニクッキーハウス(小小餅乾屋)

製作類似薑餅屋的可愛甜點,有巧克力與香草兩種口味,價格1575日円

お絵描きクッキー(造型餅乾繪畫課程)

提供北海道造型的餅乾讓遊客做巧克力繪畫,價格1050日円





很美的鑲嵌玻璃.......但是這裡是哪兒呢???算了唄,請繼續向前走。





出現一個美麗的櫃子,裡頭好多美輪美奐的蛋糕,這些都是用白巧做出來的,神乎其技。





再往前走是『チョコレートラウンジ‧巧克力吧』,讓大家享用美美又好吃的甜點,並且坐在19世紀英國骨董家具上面(不過大家應該都不會很在意,除了把椅子坐壞的時候),可以俯瞰日本足球甲級聯賽球隊『札幌岡薩多』的練習場地,還有整個白い恋人PARK。

其實中間還有兩個地方『カフェ・ティータイム‧下午茶咖啡館』、『ケーキビュッフェ‧ケーキバイキング‧蛋糕吃到飽餐廳』,因為爺在一旁哀哀叫,趕著要去完成北海道30甜點黃金傳說,所以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。

講一下如何在這裡蛋糕吃到飽:
第一:三天前電話預約,
第二:用餐時間90分鐘,價格1500日円(成人)





『巧克力吧』旁邊還有賣很可愛的甜點,不過貴桑桑啊,右圖的餅乾小屋可以在『甜點體驗工房』中的ミニクッキーハウス課程製作(體驗費1575日円,可是誰能做這麼漂亮?





接下來的是骨董收藏區『蓄音器ギャラリー‧留聲機畫廊』,『昔の子供のおもちゃ箱‧懷舊兒童玩具盒

各式各樣的古老唱機、唱片,還保留了當時的唱針,玩具部分收藏了明治、大正、昭和期間的各種玩具。





各種古老的留聲機





這裡的留聲機不僅能看,還能聽;每天六次,每次15分鐘,幾十年前的生命至今仍能透過留聲機在今日呼吸。





各種玩具公仔大集合。





參觀完畢,當然是進入紀念品販售區嚕,到這裡有啥必買?請看下一篇,之中的白い恋人的戰利品。





最後來個『クリオネ』,我們稱為流冰天使,日本人稱它『流氷の天使』、『流氷の妖精』,身長只有2CM,好小一隻。

∧∧
(  )
<( )>
"∨ 
日本人用圖文字畫的流冰小天使,超可愛的





流冰天使Clione limacina在1773年就被英國人發現,不過日本的北海道原住民愛奴人應該才是最早發現的人類之一,在愛奴人的古老傳說中,相傳它是北極冰神的女兒,

『每年初春南下到溫暖的水域遊玩,當春天將盡,她們必須回到北極,若是貪戀溫暖的海水而不肯離去,雙翅就會慢慢被海水融化。失去翅膀的流冰天使沈入海底後成為水妖。原本備受寵愛過著幸福生活的天使,終究不堪孤獨寂寞之苦,總是在漁船經過的時候低聲吟唱,誘惑著年輕的漁夫到投身海底和她作伴。』─資料來源:網路

這是在說人魚嗎?真是奇怪的傳說。

『流冰天使分布在地球的北極與南極海域,有數種,屬於軟體動物腹足類、後鰓亞綱、其中有一群有像翼一般的足,所以又叫作翼足類(Pteropod)。Clione limacina屬名Clione是女神的意思、種名的limacina是蛞蝓的意思,可以直譯為蛞蝓女神。』

原來流冰天使只是一種無殼的螺?大家一起來增進小常識吧。



by Tin




本次推推格友禮


題目:請問在白い恋人パーク哪裡可以看到我們國家的國旗呢?品質管理部檢查室

第一個按讚或推且答對問題的格友可得禮物:超可愛Hello Kitty大書籤一個

恭喜2樓的瑞雪答對


小老婆Tin T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6)

發表留言
  • qqayu611
  • 首推

    瑪蒂麻來拜年嘍~
    新年快樂~
    龍年行大運~
    願您新的一年開開心心、幸福平安、事事順利❤

    白色戀人超好吃超好吃的啦~
    能去參觀工廠真不錯~
    那有沒有試吃呢?XD
  • 白色恋人真的是超好吃的
    很可惜的.....並沒有試吃...(>"<)
    很想跟他們要NG的白色恋人...XPPP


    謝謝瑪蒂麻的推
    新年快樂..大吉大利

    ^____^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1/30 19:11 回覆

  • kkk36350964
  • 原來我們吃到的白色戀人工廠那麼漂亮
    擺設跟杯子等都好••••還是漂亮
    能現場看到好幸福哦
    答案是:品質管理部檢查室
    祝新年快樂,新書刷好幾版
  • 恭喜瑞雪...答對
    ‧★,:*:‧\( ̄▽ ̄)/‧:*‧°★*

    這次安排的時間很短
    下次我想要排一整天
    邊吃邊玩...邊玩邊吃...還要手作餅乾...蛋糕吃到飽..花園看到爽
    XDDDDDD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1/30 23:12 回覆

  • r90158cf5186
  • 喵喵推+2

    白色戀人是去北海道必買的伴手禮

    ^^
  • 買好多...親朋好友每人送一盒就要花一堆摳摳><"

    謝謝甜蜜三加一的推
    ○(* ̄︶ ̄*)○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1/30 23:15 回覆

  • jendechn
  • 白色戀人
    幾乎佔據整個北海道
    阿德 推推
  • 哈...對...北海道到處都買得到
    不過...有趣的是...出了北海道就不容易買到 = ="

    謝謝阿德的推
    ╰( ̄▽ ̄)╭ 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1/30 23:39 回覆

  • aru1014kimo
  • 推3
    品質管理部檢查室
    我看到已經有人答對了 ^^
    我去日本旅遊時也有買喔
    超好吃的啦
  • 回來一兩年還是懷念那美妙的巧克力餅乾
    真的是超好吃的^^

    謝謝名冠的推
    我去韓國參觀他們的總統府有拿很多明信片
    這次換我回寄給你^o^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1/30 23:18 回覆

  • claire630530
  • 推~
    白色戀人真得好好吃喔~上次去北海道買了好多盒呢^^
  • 去北海道好像大家都會忍不住敗一堆甜點回家啊^^"

    謝謝claire的推
    (=^_^=) 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09 回覆

  • masaharuwu
  • 推推讚讚
    哈哈哈哈!!!!
    TIN妳好好笑喔~~我的遊記也都拖很久~~
    那我改天也要來道歉一下才行阿XDDDDDDD
    真的很不錯耶!!!!
    居然有放上我們的國旗
    下次去日本要給他買一堆白色戀人回來!!!!!
    喔我好愛國XD
    流冰天使長的好可愛唷~~^^
  • (^o^)哈~~(^0^)哈~~(^○^)哈~~ 

    小菲真是大家的開心果
    每次妳的留言都讓我笑好久^O^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15 回覆

  • lucky221666
  • 推+7~
    很有復古風...
    很棒的分享:)

    Amy保母~*
  • 謝謝Amy保母的欣賞跟推

    ((。(^_^)。))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16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irene521
  • 推9
    說到北海道真的就想到白い恋人
    希望今年年底有機會去成北海道^^
  • 我也好想去你介紹的"豪斯登堡"玩喔...我想去看海賊王..哈哈

    謝謝Irene小公主的推
    (˙_˙)/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29 回覆

  • xx10309
  • 滿有意思的地方
    好想親自去逛逛 
    哈哈哈哈哈
  • 50嵐...
    這適合帶女生去喔
    男生一個人去比較沒意思...^^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01 回覆

  • vivi580421
  • 對呀~那些餅乾幹麼丟掉
    發給參觀遊客一人一塊
    大家肯定馬上掏錢出來買^^

    +1
  • 對吧...對吧...日本人真是"勾異"啊
    丟掉太浪費...給我吃啦..給我吃啦
    不然賣 NG 餅乾也好啊...真是...(拼命搖頭ing)

    謝謝vivi的推
    v( ̄︶ ̄)y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34 回覆

  • teresagiol
  • TERESA推
    品管室可以看到台灣國旗
    白色戀人真的超好吃的
    小時候親戚去日本玩都會買回來送我們
  • 真的好好吃...我的庫存已經吃光了
    好想再去扛一箱回來啊xp

    謝謝TERESA的推
    <( ̄︶ ̄)/ 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49 回覆

  • abby5472
  • abby推推~
    好好吃的樣子哦~
    餅乾丟掉太可惜了 掉在地上我也會撿起來吃的^^
  • 就是說嘛....為何不乾脆賣NG餅乾
    我一定會買好幾桶回家請人吃..真是..浪費啊> <"

    謝謝abby的推
    <( ̄︶ ̄)>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40 回覆

  • shinyi56
  • 那流冰天使好可愛喔~~
    北海道戀人工場真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~


    推+1
  • 不知道shinyi這次去北海道有沒有看到流冰天使

    我也想要冬天去北海道玩破冰船
    看起來真是棒啊

    謝謝shinyi的推
    *\(^_^)/*

    小老婆Tin Tin 於 2012/03/26 16:28 回覆